全程讓韓國瑜坐冷板凳!黃捷:知道分機就不用打總機

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之前在議會市府兩岸小組專案報告時,對市長韓國瑜回答「自經區」議題內容空洞翻白眼暴紅,昨天(14日)她提前公布質詢主題放在自經區,說「要拆穿韓市長的『發大財』謊言」,但上午黃捷將近1小時的總質詢,讓韓國瑜坐足冷板凳,黃捷說,既然知道分機就不用打總機,要凸顯市長對市政的不認真。

更多新聞: 沒找代打!「鐵人」陳時中指揮中心、立院備詢兩邊跑

被網友稱為白眼女神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,市政總質詢要出哪些招,備受外界矚目。

高市時代力量議員黃捷:「你可以告訴我說目前國民黨版本,不好意思可以聽完我問題,請問目前國民黨版本有沒有提到,關於資訊產品的法規你有看過嗎?」高市副市長葉匡時:「它並沒有針對個別資安或資安問題。」

一開始就點名副市長,讓坐在一旁的市長韓國瑜似乎有點不知所措,接下來黃捷直接出大招,各局處都點名了,怎樣就是跳過韓市長,讓他坐了整整將近1小時。黃捷:「李四川副市長農業局先不用站起來,先請經發局長衛生局的部分。」

黃捷和韓市長的過招,就從之前議會市府兩岸小組專案報告說起,市長韓國瑜回答自經區,就是「高雄發大財」,內容空洞到讓黃捷直接不只喊天,還把白眼都翻到天上去,之後還開直播,不客氣批韓國瑜沒禮貌。

質詢前,黃捷更在臉書說還是主攻自經區,要拆穿「發大財」謊言,內容分五大項,市長施政報告、經發局說帖和國民黨立法院自經區草案版本三者內容都不同,在質詢前臉書洩題,說要讓市長好好準備,卻偏偏不讓韓國瑜答覆。韓國瑜回應:「議員真的有建設性的質詢,對高雄市未來有幫助,我們一定都會虛心接受,然後化為行動。」

黃捷接受訪問時也說:「知道分機號碼就不用撥打總機,我要凸顯市長他真的不認真,然後他在答詢的時候沒有給出具體承諾,也沒有辦法帶領市政的進步,如果是這樣我就問局處首長就好了。」

26歲年輕議員總質詢,後頭還坐了3位民進黨議員說要來看市府自經區表現,是否做足功課,黃捷這回雖然沒翻白眼,但就是不讓韓國瑜開口,也讓桌上一大疊小抄,毫無用武之地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呂彥頡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質詢讓韓國瑜坐冷板凳 黃捷現身透露主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