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中國開放自經區?朱立倫:自己嚇自己變自驚區

藍營從上到下猛推自經區,但綠營質疑,當年前總統馬英九完全執政時,就曾提出卻做不到,因為根本不可行。5月11日馬英九出面表示,當年是被民進黨杯葛,現在還批評要開放是為了中國,沒有常識。但總統蔡英文強調,自經區是變相的中國製造,會讓台灣幾乎倒退回數十年前的「加工出口特區」。

更多新聞: 訴心聲?黨傾力為韓國瑜解套 朱立倫PO「心事誰人知」

被記者問到自經區,前總統馬英九堅持更正是自貿區。看到近來藍綠的激烈攻防,2012年連任政策就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馬前總統可熟了!

馬英九說,「我們提出來的時候,就認為這個對台灣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我們趕快把自己更開放,讓更多的資金能夠進來,貨物能夠進來,才能夠讓我們經濟復興,當然應該要做,而且非做不可,當時就是民進黨在一直杯葛,他總認為我們開放是為了大陸,這是完全沒有常識的話。」

不過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說,「混淆台灣貨跟中國貨,這可以說是一種變相的中國製造,讓台灣幾乎倒退回數十年前的,加工出口特區,這三年來台灣好不容易擺脫經濟被鎖在中國的情況,不需要透過自經區走回頭路。」

前後任總統隔空交火。當年馬政府完全執政,沒達成的自經區政策責任推給民進黨,如今,民進黨成了執政黨,國民黨再提案設置「自由貿易經濟特區」,從立院到地方攻勢不斷,要選總統的更是輪番叫陣。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就說,「大家都進來台灣才是我們的重點,自經區就是一個自由貿易的特區,將來發展成為全台灣都是自由貿易島,這樣的一個觀念,我們要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做,不要自己嚇自己自己限制自己,變成自驚區驚嚇的驚。」

不只朱立倫,王金平也發臉書抨擊蔡政府,是昧於現實的抹黑,態度讓他瞠目結舌,相信基層庶民會繼續否定這個無能的政府。

而總統府與行政院則聯手拍影片,誓言保護台灣品牌擋下自經區。2020大選戰鼓聲響,自經區議題已經成了重要的攻防戰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抄來的?韓國瑜自經區1600字報告遭批:小學生都不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