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經區大論戰  郭台銘轟蔡英文、賴清德外行

自經區要不要設,成了政壇攻防焦點,蔡總統、蘇貞昌,就一起泡茶拍影片,為的就是宣示台灣茶,絕對不能變成中國茶,設立自經區,就有這樣的疑慮,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也同樣拍影片,批蔡總統和賴清德,一個學法,一個學醫,對自經區是外行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自經區說帖抄來的?黃捷:跟備詢內容差很多

星期三早上,總統閣揆例行會議,蔡總統特別準備了台灣茶,和蘇貞昌泡茶聊天,談話內容拍成影片,強力宣示反對自經區的決心。

蔡英文說:「近來就有人要講自經區,說要用中國的茶在自經區加工以後,變成台灣茶再出口,我想起來就有點擔心,所以這一關自經區,就麻煩院長一定要守得住喔」

不能讓台灣茶變中國茶,不過這影片發布沒多久,郭台銘也在臉書PO影片,以自經區當主題,批評蔡總統、賴清德兩人不懂自經區,拿蔡賴兩人的學經歷作文章。

郭台銘說,「我們這蔡總統也好,我們這...賴清德他是醫生背景,唸法律的他是講條文,做醫生的是能夠治病,其他東西他們對貿易這塊,他們其實是外行。」

蔡英文說,「郭台銘董事長對我不熟吧,長期以來大家都知道我處理,貿易談判跟貿易經濟的事務其實很久了,不能夠說大家意見不一樣,就這樣子任意否定別人過去的經歷啦。」

郭台銘的話,蔡總統反擊回去,雖然她學法律,但經貿談判事務可是她的熟悉強項.總統都說話了,郭台銘不甘示弱回嗆「是外行是外行,但是外行她必須要...,外行沒有關係妳學嘛,中美貿易大戰,台灣應該怎麼樣走出去,這是一個機會而不是一個危機,應該用興利的方法來看問題,你不做你不曉得利怎麼興,防弊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,那乾脆就不要作為。」

蘇貞昌則表示,「郭董事長是成功的公司經營者,但是政府的經營,是要滿足福國利民各種面向,郭董事長要參選,政治其實也是蠻專業的,雖然郭董事長在企業上很成功,但是他參選就可以知道,參選還需要各方面努力。」

蘇貞昌一句要加油,話中有話,自經區火線話題,誰也不讓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經區說帖遭批像「小學作文」 韓國瑜:不可能去抄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