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經區擬通過中國830項農產品 其中竟包括豬肉

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近來再度成為焦點,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通過的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」草案,以及國民黨立委今(2018)年又提案的版本,兩者都要開放目前管制的中國830項農產品,除了香蕉、鳳梨等水果之外,竟然還包括中國豬肉,根據最新農業統計,自經區將直接衝擊我國農業產值2000億以上。

更多新聞: 畜產公司爆弊案涉背信圖利 經理喊冤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(6)日在臉書上表示,「不管是從農委會還是整個農業部門來看,它絕對達不到人進來、貨出去,大家發大財!」他提到,第一個,大家去看自經區的第42條的第一項,它是開放中國830項農產品進來,進來做加工,加工完掛MIT出去,那未來台灣等同所有的食品加工,不都是用對岸的農產品來做加工嗎?這對農業部門就是一個極大的傷害。

陳吉仲又說,第二,世界有農業生產的國家,哪一個國家在自經?在條文裡面是讓它全部零關稅的?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第33條,就是讓所有農產品,包括中國是用免關稅,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,絕對達不到人進來貨出去大家發大財!

此外,因為中國是非洲豬瘟疫區,仍有許多民眾相當擔心會有其他疫病漏洞,對此網友紛紛痛批,「支那豬肉?那不是被禁的東西嗎?」、「國民黨真的是鐵了心要弄死台灣。」、「韓粉會負責吃光!」

(民視新聞網/林妤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經區到底吵什麼?帶你了解設立後的嚴重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