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抱佛腳?簡訊曝官員得交「自經區」問答給韓國瑜

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議員問到自經區的問題,跳針回答發大財,引起外界砲轟,立委羅政致在臉書貼出一則市府內部群組的訊息,裏頭寫到葉副市長要求經發局把自經區擬答表提供給市長等長官,驚訝韓國瑜現在才要臨時抱佛腳,綠營議員也痛批太混了,新聞局表示,這是總質詢期間的例行性工作,提供市長資料本來就很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自經區擬通過中國830項農產品 其中竟包括豬肉

韓國瑜回答不出自經區的具體做法,讓議員大翻白眼,立委羅致政更在臉書加碼爆料,貼出一張市府內部群組的訊息,內容寫到「林副總召轉葉副市長要求,請在5月6日上午8時前將自貿區擬答表及相關資料提供市長、3位副市長及祕書長等長官參考」,訝異韓市長現在才要臨時抱佛腳,難怪他一問三不知,只會一句「高雄發大財」。

對此,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表示「我只覺得這個團隊實在是太混了。」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則說,「覺得很誇張啊,這不是市長自己提出來的政見,他在提出政見之前難道不用做功課嗎?」

市府內部用Line交辦的工作訊息竟然流出,而且就在剛質詢完自經區問題之後,難免讓人大做文章,簡訊中的林副總召就是他。

高市府會聯絡員副總召林金福說:「(奉葉副市長的命令)沒有,我再重申一次沒有,那是我自己講的,我是聯絡員的副總召啊,當然我要跟他們這樣講啊,經發局早就要準備把這些資料,呈給我們市長。」

撇清是長官交代,林金福再三強調,蒐集資料本來就是府會聯絡員應該做的是,但以往市府各部門擬答都是在議會會期前就會準備好,怎麼到了開議了還在準備?

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:「其實當時是兩岸小組專案報告,其實跟自貿區是沒有關係的,所以是(質詢)之後大家突然很重視,所以前一天就特別再提醒大家,把隔天可能還會再被問到,那就再準備一次把資料準備出來而已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:「事實上我蒐集的資料絕對不是光市政府,還有很多相關的資料,那我們總是希望提出來一個,讓大家覺得高雄市政府很重視自經區。」

自經區是韓國瑜選前的政見,也多次向中央喊話鬆綁,沒想到上任後首度面對議員質詢,卻是一問三不知,想要臨陣磨槍還被曝光,韓國瑜要面對的不只是做功課,恐怕還有市府內部的團結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廖錦雄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悍自經區拖陳菊下水 網友PO藍綠差別秒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