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地基打好了!蔡英文:再給多點時間蓋房子

因應美中貿易戰,總統蔡英文今(10)日召開國安會議,強調目前懲罰性關稅沒有波及台灣主力產品,也強調近來藍營力推的自經區,實在沒有必要,只會讓台灣走向加工出口區的回頭路。而她到花蓮參拜時,也拜託支持者,3年多來好不容易為台灣打好地基,希望再給他一點時間蓋堅固的房子。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拚聲勢!蔡英文帶愛貓現身 賴清德跨海開直播

總統蔡英文到花蓮,一個下午馬不停蹄參拜4間廟,到處都有支持者搶握手、要簽名。蔡英文表示,「經過三年的努力打地基,人民或許一時感受不到,只要給蔡英文足夠的時間,我們地基打好了,一定給各位蓋一棟漂亮、堅固又好用的房子給台灣人民。」

比喻執政3年多來是在打地基,蔡英文拚連任,不只到各地拜廟接地氣,更在美中貿易戰的風頭浪尖上,召開國安高層會議。

蔡英文指出,「這波關稅提高影響有限,因為沒有牽涉到我們台灣主力商品在裡面,如果說再下一波,如果擴及到更高金額的產品被納入懲罰性關稅,要更小心應對。」

強調經濟就是國安,蔡英文也在臉書貼出外商進來、台商回來的貼文,要展現自己有能力拚經濟、護主權;特別是藍營近來力推的自經區,她重申真的沒有必要。

蔡英文提到,「混淆台灣貨跟中國貨,這可以說是一種變相的中國製造,讓台灣幾乎倒退回數10年前的,加工出口特區,這3年來台灣好不容易擺脫,經濟被鎖在中國的情況,我們的經濟體質現在是強健的,不需要透過自經區走回頭路。」

就怕自經區讓台灣成為中國洗產地的途徑,更可能被捲入美中貿易戰,蔡英文大打經濟牌,只是再多數據,還得看民眾有沒有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堅決反對自經區!蔡英文、蘇貞昌同框喝台灣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