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拚聲勢!蔡英文帶愛貓現身 賴清德跨海開直播

英德之爭,連母親節祝賀也要尬一下!蔡總統今晚分別在LINE和臉書發布影片,帶著愛貓蔡想想一起現身,祝賀媽媽們母親節快樂;人在日本的賴清德也以直播方式,和粉絲一起過節,賴清德再度強調,自己沒有要退出初選。

更多新聞: 教你搞懂貓星人!北市動保處推出免費「貓奴課」

母親節前夕,蔡總統帶著愛貓想想一起出場獻上祝福,儘管愛貓不配合,但蔡總統說感受到誠意了,寵貓兒子就像在寵孩子。

蔡總統表示,「想想跟阿才算跟我是母子關係吧,他們比較像是我照顧他們,他們對我的孝心常常看不出來,不過我要在這裡講,我們對於母親,不是只有在母親節這一天,其實每一天都應該是母親節」。

蔡總統用影片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,官方LINE的目錄,也應景換上母親節主題,除了兩隻貓,還有三隻導盲犬全家出動。巧的是,蔡總統影片發布半個小時後,人在日本的賴清德也開起直播,藥祝福每一位媽媽佳節快樂。

彷彿隔海PK,英德之爭連母親節也要較勁。而對於民進黨初選,有人建議賴清德要麻辣一點,不要再佛系下去了,賴清德回應「大家都是同志,就應該行君子之爭,雖然過程之中有發生一些事情,但是我都勇敢承擔,不會因為任何的攻擊,而改變我的心意」。

賴清德強調是君子之爭,但訪日前卻被爆料,會在日本宣布退選,賴清德主動再澄清,說「這樣的消息絕對是錯誤的,對土地的使命我沒有改變,所以也沒有所謂的退出這場初選的事情,請大家不要誤解,也請大家支持我」。

儘管訪日行週日就要畫下句點,但賴清德持續消毒退選說,就擔心支持者誤信傳言,影響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日本演講!金美齡台上擁抱卻挺蔡英文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