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搞懂貓星人!北市動保處推出免費「貓奴課」

你家也有養毛小孩嗎?如果你是「新手毛爸媽」,可以多注意了,因為北市推出的「貓奴專屬課程」,告訴你怎樣不會讓家裡喵星人生氣,也更了解貓主子的需求,而且一系列課程通通免費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公園母子遛獼猴 遭家長指控咬傷小孩

可愛小貓跟著音樂節奏打點擺頭。還有超級可愛的撒嬌,黏緊緊萌模樣,讓不少飼主甘心成為貓奴,而最讓人融化的還有貓與寶寶系列。

根據農委會統計,106年台灣人養的家犬、家貓已經突破250萬隻,其中養貓人數尤其成長快速,全台家貓從30萬隻增加到73萬隻,四年成長143%,又以台南、台中養貓風氣最興盛。

過往常見主人送汪星人去狗狗學校訓練學規矩,但現在主人學著怎麼做好「貓奴」!北市動保處首度推出「貓奴專屬課程」,教導如何搞懂喵星人。

動保處處長宋念潔表示:「我們希望藉著這些課程,飼主可以比較了解,貓咪有哪些行為的時候,其實哪些是正常的,那些是我們應該要去就醫,或者去詢問,我們知道牠的需要之後,以牠的需要,來提供我們對牠的照顧。」

免費專屬課程,要讓新手毛爸媽更上手,課程內容包含相關法規、基本生活習慣訓練,讓所有貓奴們更了解並滿足貓主子的需求。

(民視新聞/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下週眾議院表決 強制幫貓狗植入晶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