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高溫32度!未來一週會更熱

母親節到了,不少家庭出遊踏青,台北市兒童樂園一早湧入人潮,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卻是汗流浹背,因為今年母親節超熱,部分地區高溫達32度,跟夏天沒兩樣。氣象局提醒,未來一週受偏南風,還會更熱!甚至有機會達35度,民眾要多補充水分。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帶媽媽去賞花!頭社「七彩金針花海」超繽紛

太陽露臉,來到兒童樂園,小朋友好興奮,但仔細一看,各個戴帽子、太陽眼鏡,還猛灌水,因為母親節天氣實在太熱,各地多雲到晴,部分高溫達32度,宛如夏天。

真的快熱爆了,不少人躲在陰涼處玩沙玩水,西半部及台東高溫約30~32度,宜花28、29度,得等到晚上才舒緩,各地低溫約22~25度,相當涼爽。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「由於暖氣太平洋高壓是勢力比較偏強一點,南方的暖空氣的勢力也是比較明顯,因此未來一個禮拜在西半部地區,大致上都是在30度以上,那甚至可以達到32、33度。」

民眾記得多喝水,因為未來一週還會更熱!受偏南風影響,全台白天暖熱,部分高溫直衝35度,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至於新的梅雨季鋒面何時報到?則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搶訂吃到飽!5月假日一位難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