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帶媽媽去賞花!頭社「七彩金針花海」超繽紛

母親節最應景除了康乃馨,就是金針花!南投魚池鄉頭社盆地栽種金針花,今年因為暖冬,花期延後,目前花況大約四成,隨著日前雨勢滋潤,加速開花速度,非常適合假日帶媽媽去戶外走走。

更多新聞: 網美拍照打卡!台東知本樂山金針花海美翻

想看金針花海,不必大老遠跑到花東,日月潭頭社盆地的金針花田,面積廣達四公頃,平地品種,綠毯仙境中有紅、有紫、有黃,每年五月母親節前後陸續盛開,七彩繽紛點綴滿山谷。

花農王順瑜表示,「開放區大概有二三百種,各種顏色的金針花,所以又叫七彩金針花,有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金針花,金針花一般都是6個花瓣,我們培育出來的有很多重辦的,就好像玫瑰花一樣。」

母親節送康乃馨,其實起源於美國,在台灣,其實也有代表母親的花卉,叫「萱草」,也就是俗稱的「金針花」。

金針花早上開花,晚上就凋謝,還有「一日美人」的稱號。去年暖冬,金針花期延後,目前花況約四成,會從五月中旬盛開到七月,犒賞一下媽媽辛勞,找一天不要洗衣、煮菜了,出來踏青走走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、張士政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暑假賞花!花蓮金針花季8月3日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