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針花海扯出地方派系糾紛?鄉公所控告五名志工竊盜

今年4、5月,彰化花壇虎山巖金針花盛開,吸引好幾萬人參觀,成功行銷花壇觀光。沒想到公所卻指控前鄉長李成濟等五位志工,偷摘金針花涉嫌竊盜,五名被告跳出來喊冤,說他們都是擔任志工,每天傍晚幫忙整理凋萎的金針花,隔天還炸給遊客吃,全心付出行銷觀光,還被公所提告竊盜,實在沒有天理。

更多新聞: 50年來頭一遭!太麻里金針花還開著

成千上萬的遊客湧入虎山巖,這是今年4月、5月金針花盛開,帶給花壇鄉的榮景。遊客來到這邊,還有炸金針花可以吃,沒想到,很多志工卻因此,吃上竊盜官司。

協會表示,金針花屬一日花,上午開花、下午就凋謝,他們都是利用傍晚的時候,整理花園,把凋謝的花朵摘下,放到冰箱,隔天炸給遊客吃。大家出錢出力,不料公所卻擷取網路志工採摘金針花的畫面,控告他們竊盜,實在莫名其妙。

同樣被告的,還有2年前推動這項產業的前鄉長,現任的縣議員李成濟,他說現任鄉長上任後,不曾來看過金針花海也就算了,還以違反「水土保持」等各種名義刁難。

這一片金針花海,分屬於虎山巖廟方,和3、4個地主所有,當初地主簽署同意書,提供公所無償種植金針花,如今演變成對簿公堂,讓他們覺得很失望。

公所表示,因為接獲檢舉,有人以舉辦活動名義,盜採金針花,才會提告。

虎山巖的金針花,好不容易有一點成果,有可能因為地方派系的恩怨,就此凋謝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巴西歹徒冒聯邦警察 竊機場12.4億黃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