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陸上賽龍舟 日月潭金針花粽嚐鮮

端午節連假尾聲,彰化縣鹿港慶端陽活動,9日上午在鹿港玻璃廟前,舉辦「陸上龍舟大賽」,趣味的活動內容,吸引上百名遊客,現場報名參加競賽。另外,在南投魚池鄉的頭社村,也有包「金針花粽」的DIY,吸引很多讓遊客來嚐鮮。

更多新聞: 配角變主角 金針花粽去油解膩消暑清爽

陸上龍舟賽,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鳴笛起跑,揭開序幕,選手們拿起竿子,奮力的在地上往前撐,陸上行舟考驗默契,四個人必須力道一致,才不會偏離方向。

龍舟大賽採四人一隊,賽道總長30公尺,參賽者坐在特製龍舟持操槳前進,除了來自各學校、社區,16個隊伍報名參加,現場還開放遊客報名體驗,吸引上百名親子下場划龍舟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,「四個人要齊心協力,把龍舟划得最快的隊伍,才能獲得最好成績。」

端午連續假期,除了有趣味的龍舟賽,在南投還有好吃的金針花粽。魚池鄉頭社村的金針花粽,除了包肉、蛋黃、蝦米之外,還特別將當地盛產的金針花,包進粽子裡,讓金針花吸收肉粽的油脂,不僅吃起來更爽口,還有一股淡淡的香氣。

日月潭頭社盆地,種植4公頃的金針花,今年舉辦金針花包粽體驗,相當適合親子同遊。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在冰上划龍舟 遼寧發展冬季運動促進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