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冰上划龍舟 遼寧發展冬季運動促進觀光

冰上龍舟賽起源於黑龍江哈爾濱,是中國積極推動的新興賽事,在遼寧錦州,近年也開始發展這項運動,不僅培養許多冰上運動的愛好者,更能同時帶動當地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因疫情留台灣 訪台學者端午體驗划龍舟

一艘艘龍舟通過起點,快速向前,不過仔細一看,和一般的比賽有點不同,每個成員都穿上羽絨外套,包得緊緊的,而河道上,也都是不會流動的冰。

比賽的刺激性不減,卻能打破季節藩籬,這是起源於黑龍江哈爾濱的冰上龍舟,發展超過10年,也成為新興的冬季運動賽事。

重達155公斤的龍舟,底部設有冰刀,划的槳也是特製,由10名划手搭配各一名的鼓手及舵手,在100和200公尺賽道上一較高下。這場在遼寧錦州舉辦的冰上龍舟賽,一共吸引18支隊伍、超過200名選手參加。

現場記者:「遼寧錦州市每年都會培訓,冰上龍舟愛好者近千人次。」

現場還可以體驗名為「小飛龍」的冰上器材

透過冰上龍舟賽,讓更多人接觸到冰雪運動,現場還可以體驗名為「小飛龍」的冰上器材,或是進行滑冰運動,不僅培養了許多冰雪愛好者,也推動了當地冬季旅遊的發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夜間龍舟賽登場 無人機、煙火秀炒熱氣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