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母親節不放假!化身網紅、直播主衝人氣

立委拚網路聲量,化身網紅或直播主,主題也得扣緊時事衝點閱率,像是五月祝賀母親節,有人化身大廚,教報稅還當起報稅達人,甚至立委蔣萬安被立法院視訊系統側錄講真話,也有人依樣畫葫蘆,拿側錄畫面博網友一笑。

更多新聞: 直播好賺?59.1%上班族想當網紅賺錢

立委忙問政處理選民陳情,連下廚也像拼命三郎。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化身大廚,五分鐘DIY烤pizza,連辦公室助理也得尬一角,李彥秀搞笑影片祝賀母親節,po上網兩天就有兩萬人點閱,一樣要祝母親節快樂。

立委吳玉琴玩快問快答,媽媽的喜好她都知道,但問到兒子最喜歡哪道菜?吳玉琴說,「我想不起來」,還爆出「因為都沒煮飯」。

民進黨立委蔡培慧連推銷農特產品,也能跟母親節扯上關係;而由於五月是母親的節日,也是報稅季,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化身報稅達人仔細解惑。

影片要吸引網友目光,小編得扣緊時事議題,像是立委蔣萬安被立法院視訊系統錄下真心話,就有助理從視訊畫面抓立委老闆開會動靜,吸引網友目光。

九合一選舉掀起的空戰,讓立委陷入網路焦慮,紛紛找起小編,新進助理3萬元,有小編功能的還可以再加碼1萬。放下偶包當網紅,立委要備戰明年立委選舉的硬仗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統初選狂打年輕牌 合作直播拍片網紅也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