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艦國造廠動土 蔡英文:用行動完成國防自主

最近蔡總統為了拚民進黨總統初選,不斷秀政績,今天視察高雄新市鎮的預定地,還酸了市長韓國瑜,拼經濟不能只靠口號。上午則是啟動潛艦國造廠房動土典禮,強調用行動完成國防自主。不過面對親藍媒體指稱滅賴,還有黨內大老林濁水,指控總統把陳菊當個人秘書,總統沒有沉默,而是一一回擊。

更多新聞: 藍營質疑基隆潛艦園區騙選民 蔡適應:案子推動中

海軍海虎潛艦,披掛象徵旗開得勝的長旒旗,首次開進高雄港,艦上官兵排成一列,行站波禮;向蔡總統致敬,也為潛艦廠房動土典禮,助威壯聲勢。

潛艦國造,今年完成合約,著手造艦。預計在2025年讓原型艦下水。目標打造8艘IDS,而主責單位,獻上模型這一刻,國造潛艦,外型終於亮相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雖然在推動國艦國造的過程當中,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的批評,質疑抹黑甚至是威脅,但是今天我們用最實際的證明,來告訴大家,台灣是可以做到的,我有決心跟勇氣去克服挑戰。」

海軍、中科院,和台船,從上到下,一一向總統宣示決心。下一站到橋頭科學園區旁視察新市鎮開發,特地南下走一遭,和府秘書長陳菊、當立委時極力推動的副閣揆陳其邁,一起見證政策兌現。

總統這話說得酸溜溜,不知道是否說給指派秘書長代為出席的韓市府聽的,看到特定媒體用滅賴字眼影射她,總統也有話要說。

外界攻擊不只一樁,前立委林濁水說陳菊是她的私人秘書,總統回嗆有失公允,陪同的陳菊快閃不回應,只透過辦公室發聲明,表示遺憾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蔡明政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2軍艦穿越台海 蔡總統力拚國艦國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