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油工會發Line號召挺蔡英文 蘇嘉全:自發性行為

民進黨總統初選英德之爭,連國營事業也動起來嗎?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最近發Line給工會成員,內容明寫立法院長蘇嘉全大力協助,因此接到手機民調,要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,理事長陳嘉麟澄清是個人行為,蘇嘉全也發出聲明稿,承認的確有幫忙選情服務,尊重工會自發性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沙國煉油廠遇襲影響全球5%原油供應!蓬佩奧:伊朗是背後主使

最近台灣石油工會成員,都接到理事長陳嘉麟屬名的這封line,內容寫了蘇嘉全院長出力大協助,回饋恰時機力挺保權益,只要您配合手機民調時,

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,還要會員回line並給電話號碼,蘇嘉全到底幫了甚麼忙?讓台灣石油工會幹部這麼挺蔡總統?

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陳嘉麟說:「是我個人發出去的,院長幫過我們那是我把它續在裡面,很簡單院長協助過我們的議題,就這樣。」

理事長不願多談,但蘇嘉全發出新聞稿,說明他確實在四月三號二度接見台灣石油工會代表陳情,還找了相關單位,幫忙溝通「夜點費併工資案」及「107年度工作考成案」兩個攸關權益獎金的案子,這是民意機關的日常,不足為奇。工會的自發行為,予以尊重,他也沒參與相關的活動。

立委(民)劉櫂豪說:「如果這裏面去質疑蘇院長,立法院蘇院長有用,任何不當的資源去影響這場選舉,覺得對他來講不公平的,畢竟這是石油工會自發性動作。」

立委(民)李俊俋表示:「如果國營事業真的有這回事,要盡量避免,就是說初選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希望大選獲勝。」

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幫蔡總統拉票恐怕不是特例,上周五,蔡總統到嘉義參加嘉義市小英之友會活動,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,也是前任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的莊爵安,就坐在台上,黨內甚至傳出,莊爵安可能列入不分區名單。

立委(民)林俊憲:「執政者當然有他的優勢,可以動員人力資源非常龐大,這是挑戰者無可迴避的壓力。」

台灣石油工會會員人數超過兩萬人,民進黨總統初選規則會不會納手機民調還不知道,但英系早就動起來,準備應戰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經濟地基打好了!蔡英文:再給多點時間蓋房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