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鬆了一口氣?高雄市議員今「和諧」質詢

高雄市政總質詢,市長韓國瑜頻頻遭到綠營議員炮轟,直接坐下的態度還被批評不禮貌,高雄市議會今天輪到國民黨籍議員總質詢,氣氛180度大轉變,議員不只把炮口對準綠營議員,甚至直接作球,讓韓國瑜有機會把這幾天被炮轟的內容平心靜氣好好回答。

更多新聞: 學韓國瑜跳針備詢?內政部「老媽要開心」玩嘲諷梗

前兩天高雄市議會劍拔弩張的氣氛,週五有了大轉變,因為上場總質詢的全部都是藍營議員,韓國瑜自己人。韓國瑜真的好過多了,因為連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都來當後盾。

許崑源說,「陳菊執政12年,她的公務人員貪瀆跟偽造文書總共105案194人起訴,這種團隊,民進黨議員沒人敢說一句話,韓國瑜市長帶這個團隊沒日沒夜拚,被說得什麼都不是,你大方向抓住就好別管他們講什麼,那位程建騰(原內定土開總經理),我如果是你會請他回來,用人你負責就好別管他們怎麼講。」

藍營議員還把炮口對準同僚民進黨籍議員;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陳玫娟就說,「希望你們回歸高雄市政,我們議員本質是好好監督高雄市政,而不是讓人家完全沒有機會回答,你們就給人家扣上帽子,我拜託民進黨停止你們的惡質鬥爭。」

韓國瑜說,「身為一個市長不是一個小學生,站在那裡議場也不是法庭,有些議員把議場當作法庭了,我覺得這都不是一個非常健康的質詢方式,一下叫我們站、一下叫我們坐,這跟跳針一點關係都沒有,像我們今天早上很正常的問答,就變得很流暢很自然。」

國民黨籍議員還作球,讓韓國瑜完整說明市政府對橋頭科學園區的配套規劃,儘管韓國瑜還是看著手上的書面資料回答,但這一刻的府會有和諧,卻少了監督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怨備詢像小學生 柯文哲:為何不說像老師在教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