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「罰站」答詢  韓國瑜與康裕成爆口角

高雄市議會總質詢再爆火花,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質詢時,要求韓國瑜站著不要坐下去,韓國瑜不予理會,康裕成多次怒斥,韓國瑜隨後回擊,不滿康裕成質詢時語帶嘲諷,為何要像小學生一樣罰站。而韓國瑜與黃光芹的版稅問題,黃光芹再度po文,說高美蘭到4月前都一直在處理版稅,是否涉及公私不分,也成為議員質詢的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康裕成喊話限時道歉否則提告 許淑華:請便

韓國瑜回答完問題,立刻坐下,遭到議員康裕成不滿,因為在質詢前,康裕成就要求要即問即答,要韓國瑜一直站著,不要坐下,但韓國瑜滿臉不爽,不予理會。

康裕成要求韓國瑜市長請站起來,但韓國瑜反而指控:「康議員你質詢語帶嘲諷,他非常不能接受,什麼叫送小抄?我們這麼多局處分工授權,我為什麼要像小學生一樣站在這裏?」

一開始火氣就不小,接下來康裕成問到橋頭科學園區和促參案,韓國瑜更顯露出不耐煩的態度。提到橋頭科學園區,是因為下午蔡英文總統要來,綠營議員拉蔡總統打韓國瑜,企圖拉高層次。

議員砲轟韓國瑜不了解市政,就連他和媒體人黃光芹的版稅爭議也成為市政質詢焦點,因為居中處理版稅的觀光局主祕高美蘭,角色很敏感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高閔琳問:「如果你已經是高雄市政府的公務人員,你去喬這個版稅是在上班時間,還是下班時間?」

韓國瑜前一天在議會質詢中說,高美蘭是替他處理版稅是在上任前,黃光芹立即在臉書連po兩篇發文,表示高美蘭從1月到4月持續處理出書事宜,也打臉高美蘭,說她一開口就要求比照李敖的21%版稅,遭到拒絕後感覺不可思議,還驚呼:「他是韓國瑜耶!」韓國瑜已經證實,不明白為何高主秘咬人。第二篇發文更是劍指韓國瑜的誠信問題,說韓市長和高美蘭有說謊之嫌。

版稅爭議持續延燒,韓國瑜卻沒有正面回答,不只是用人,誠信問題也受到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臉書遭韓粉洗版謾罵 康裕成關閉兩天籲冷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