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嘉沅當選悠遊卡新董 藍綠議員批政治酬庸

林向愷請辭後,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今天(1月15日)將舉行董監事改選,選出富璁建設董事長吳嘉沅擔任新董事長,但藍綠議員批評,吳嘉沅在選前擔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財務監督委員,選後就出任董事長,質疑政治酬庸,不過柯文哲也強調,到台北市當官很多事情要做,還嗆如果不服氣,自己來當當看!

更多新聞: 全球第一顆! 寶貝球悠遊卡開賣秒完售

步出會議室,帶著笑容和大家打招呼,他就是悠遊卡投控公司新任董座吳嘉沅,不過他以開會為由,表示會再找時間和外界好好聊聊。

56歲的吳嘉沅除了是悠遊卡現任董事,還是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理事長、永豐銀行獨立董事,自己更是建設公司的老闆,但確定選上後,已經立刻辭去富璁董座職位。只是吳嘉沅去年10月底,才剛出任柯辦財務監督委員,選後就高升董事長,被質疑是政治酬庸。

而過去一向標榜清廉的柯文哲,面對外界疑慮,忍不住反嗆「在台北市政府做工,做事情是很累的,這個怎麼會是酬傭,不服氣的人你來做做看好了」,但藍綠議員繼續猛酸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就說「每月20萬的工作沒人要做嗎?我想到處都有人要做,只是柯文哲你願不願意把機會釋出來而已,理論上用專業人才,實際上也是酬庸的位置」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則說「親信政治、酬庸政治,而且也不得不讓人懷疑,他監督柯文哲選舉的帳務,是否公正公平」。

諷刺柯文哲根本找不到人,更質疑當初選辦的財務可能被放水。儘管吳嘉沅學經歷都相當亮眼,但建商背景卻出任肩負力拚電子支付重任的悠遊卡投控,柯文哲選材用人,還是得歷經外界拿放大鏡檢視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郭南宏、蔡承瀚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酬庸一條龍?高美蘭之子也當韓國瑜隨行秘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