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遊卡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無現金大學城

打造便利校園,國立東華大學與悠遊卡公司合作,將學生證和悠遊卡的功能,整合在手機當中,打造為全國第一所行動校園,也是悠遊卡公司積極推動的無現金大學城,教職員和學生只要憑手機,就可以在校園享受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樂,希望未來也可以拓展到其他校園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中國行乞用支付寶、瑞典ATM難尋!無現金交易漸成世界主流

將手機靠近感應,在校園內可以輕鬆進出大樓,還可以利用感應扣款,不用投零錢,就可以洗衣服。

連學生最頭痛的繳費,像是車輛通行費、申請成績單等,都可以直接用手機繳費,花蓮的國立東華大學與悠遊卡公司合作,將學生證和悠遊卡整合在手機裡面,不管是辨識身分或是悠遊卡扣款,只要有手機,就可以在校園裡暢行無阻。

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說:「手機可能現在每一個人必須攜帶,可以進學校、可以借書、可以支付,我覺得這個是給學生很大的一個便利。」

校園內各項現金支付的據點,全部都改為悠遊卡支付系統,學生證感應系統也和手機整合,只要到電信公司更換SIM卡,並且搭配APP就可以使用。

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則表示:「但是那個有上限一天只有1000元,對學生而言,第一你不會債台高築,第二也減少一些被詐騙的可能性,用這個比他們收現金而言,每天帶一堆錢回去還要去存啊,來的便利性一段時間,心理克服過後大家會更普遍的使用。」不少學生和教職員也開始使用無現金支付的功能,享受科技的便利。

東華大學為區域性大學,擁有數位科技研究基礎與優勢,校方也積極推動,成為全國第一推出行動支付的大學城,不僅促進產學合作,也讓教職員生有更便利的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種悠遊卡超轟動!乖乖造型卡限量1萬個掀搶購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