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翠鳳一個月休養後重返舞台 今宣傳作品《龍城爭霸》

明華園創團90年的代表作《龍城爭霸》,即將在高雄衛武營演出,而日前身體不適就醫的當家小生孫翠鳳,在經過一個月的休養之後,終於重返舞台。她說在排演時仍舊是病懨懨的,不行的時候就由替身代打上陣,現在她體力已經好很多了也請大家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昏倒後率團出席彩排 孫翠鳳:放心!身體沒問題

一出場,中氣十足,舉手投足之間,依舊威風凜凜,大病初癒的孫翠鳳,重返舞台,出席明華園創團90年代表作《龍城爭霸》宣傳記者會,氣色看起來很不錯。

孫翠鳳說:「在排練當中我一直還是病懨懨的,不過很感謝所有朋友對我的祝福,所以讓我更有體力更有動力站起來。」

孫翠鳳原定上個月初要到高雄演出,卻突然昏倒送急診,休養後又出現不適,連續兩場演出都由女兒代打,儘管身體出狀況,孫翠鳳一出院仍然投入排練。

孫翠鳳說:「當我不行的時候就讓我休息,然後我的替身上去代排,當我又可以的時候我又站起來,我們用這樣的一個方式,把這齣戲終於排出來。」

這次的新作,孫翠鳳和女兒陳昭賢擔崗雙男主角,母女同台互尬演技,也出現不少趣事。

女兒陳昭賢說:「我的媽媽常常在舞台上的時候,她就會展現出那個嚴母的眼神。」而孫翠鳳說:「覺得你這裏怎麼唱不好,我剛才在台下才跟你說。」

明華園90週年大戲首場就選定在高雄衛武營,一連九場的演出考驗著孫翠鳳的體力,不過她也向粉絲喊話,放心門票看她的表演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明華園總團《龍逆鱗》孫翠鳳飾演東方「復仇王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