昏倒後率團出席彩排 孫翠鳳:放心!身體沒問題

歌仔戲團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上個月驚傳昏倒送醫,大女兒陳昭婷也昏倒在後台,首演完就改為由第三代青年軍晨翎救援擔綱女主角。母女接連掛病號,今天下午孫翠鳳率領劇團出席台北場彩排,直說身體現在完全沒問題,要大家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明華園台柱孫翠鳳昏倒 陳昭賢代母上陣展大將之風

穿起戲服,展現霸氣英姿,先前因暈倒二度取消演出的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再現身,臉上看不出病容。

一旁拿著劍,與孫翠鳳來回舞劍,正是小女兒陳昭賢,上回替母上陣,解救危機,這次兩人終於在台上能夠好好較勁,上演一場「爭霸戰」。

孫翠鳳說:「身體很好,好到不行,因為我這次的病倒,我發現人,尤其是人性本善,不管認不認識我的人,通通收到大家的祝福。」

對此孫翠鳳女兒陳昭賢說:「那一天我雖然心裡很焦急,但是很希望把那一場戲演好,演完了,再來擔心媽媽。」

回顧當天演出驚傳暈倒,臨陣由女兒擔負起責任重擔,不料在衛武營演出時,演女主角的大女兒陳昭婷也在後台昏倒。而陳昭賢說:「抱歉我們一家人都陸續病倒,但是也都康復了。」

母女都病倒,臨時換角,改由第三代青年軍,也是姪媳婦的晨翎成了女主角。陳昭賢說:「我們明華園這個大家族,人才非常多,你們絕對想不到,我們在半小時之內,我們就重新再排了一次這齣戲,所以由我的嫂嫂,晨翎來頂替女主角的位子。」

強調團員個個身經百戰,尤其孫翠鳳允文允武,從沒發生演出掛病號。但這回母女倆罕見先後病倒引發關注,也讓90周年新戲增添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孫翠鳳一個月休養後重返舞台 今宣傳作品《龍城爭霸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