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吳大學宿舍用水現「蟲蟲危機」  學生陸續上吐下瀉

大學宿舍用水竟然出現紅線蟲!東吳大學在台北市區承租的集合宿舍,學生從4月中開始陸陸續續出現上吐下瀉狀況,校方卻直到月底才發現,是水塔牆壁因為年久失修出現裂縫,外部髒水與紅線蟲透過裂縫污染水源,校方緊急停止供水,今(3)日安裝新水塔亡羊補牢。

更多新聞: 中山大學7系22生染水痘 1月13日起關閉宿舍1個月

緊急運來新式大水塔,工人安裝趕工,這裡是東吳大學位在台北市的合樂宿舍,一大早大陣仗動工,全是因為宿舍用水竟然驚爆「蟲蟲危機」。

學生在網路上PO文,剛從水龍頭裝的水裡面,怎麼會有小蟲?仔細看細細長長鮮紅外觀,就是俗稱「水蚯蚓」的紅線蟲,學生一度以為自己眼花,再裝一次水又出現不同品種的蟲,讓人看了頭皮發麻,直呼好噁心。

東吳大學營繕組組長林振和表示,「我們把水抽乾以後,發現它那個壁體有裂痕,有滲水進來以後,就決定把它廢掉了,廢掉以後要採一個新措施,要重新做一個水池,所以各位現在看到旁邊這個水塔,這個就是我們緊急調來」。

回顧水污染事件,從4月中開始陸續有20多位學生腹瀉,經過家長反應,校方檢查發現是水塔牆壁出現裂縫,隔天中午立刻將水源送檢,晚上就停止供水,但同時間學生仍發現紅線蟲,週四開始更換新水塔,週五晚間恢復供水。

停水期間學生得到隔壁宿舍洗澡,相當不方便。這棟合樂宿舍是2017年東吳向台北大學租用,有297床位,但屋齡已經高達70年,使用的是舊式水泥水塔,疑似年久失修牆壁有裂縫,導致用水遭污染。

儘管校方緊急處理,但台北市住宅用水居然遭污染含蟲,的確讓人難以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耕莘護校掉天花板鋼索!宿舍連通道暫封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