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發言人月薪5萬8挨轟 柯P:賺「人生歷練」

柯文哲2020選前團隊大換血,他透過臉書宣布將再度透過海選徵才,其中最受注目的市府發言人職務,開出月薪5.8萬找「資深好手」。但這價碼就連他自己都坦承「太低了」,只說可以賺「人生歷練」。相較前市長郝龍斌,發言人相當於12~13職等,月薪都有12萬,柯任內反而越給越少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搶輸!前美女主播戴湘儀任新北副發言人「比較欣賞侯友宜」

開頭就寫著「一起早上七點半開會」,柯文哲透過臉書「招兵買馬」,宣布將重啟海選,其中最受關注的「北市府新發言人」,條件要有多年媒體經驗、曾在政府機關工作、年約40歲,對重大議題和決策都能妥善對外溝通,開出月薪5萬8。

連柯文哲自己都坦言薪水真的太低了,卻強調賺人生歷練。只是這樣的價碼或許讓不少年輕人心動,但對一個出社會超過10年的人?連人力銀行也搖頭。

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指出,「好的發言人可能會讓企業形象加分,帶整個企業上天堂,如果是壞的發言人可能適得其反,造成整個形象更為惡劣的話,可能就是下地獄的狀況,當然薪水的部分,我坦言月薪都要6~8萬的水準,發言人假設一天工作12小時,換算下來360小時,5萬8薪水算下來,時薪和速食店打工差不多。」

畢竟發言人有如化妝師,決定企業或政府部門給外界的印象。看看歷屆北市府發言人,郝龍斌時期延攬資深媒體人趙心屏跟張其強,都佔市政顧問缺,月薪12萬。柯P上任首位發言人林鶴明則領專委薪水8萬,劉奕霆從秘書升到機要只有5萬5,越給越少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,「我個人認為5萬8來講,可能他價格只夠買香蕉,那可能就只有猴子猩猩會來應聘,年輕人的創意多,但不代表年輕人就廉價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也認為,「我覺得柯是想打選戰啦,讓年輕朋友覺得柯文哲用年輕人,你看喔真的是用很多年輕人,來為市府扮演很重要角色,但用這樣子的行政資源,算是台語的『偷吃步』。」

藍綠議員冷潮熱諷,還質疑柯P辦海選,是為籌組2020選戰團隊。不過大家更想知道,58K的首都發言人,是能把危機變轉機,還是反而提油救火?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月薪5.8萬徵北市府發言人 柯文哲坦言:薪水太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