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5.8萬徵北市府發言人 柯文哲坦言:薪水太低

2014年剛當上台北市長,柯文哲透過海選打造市府團隊,趕在2020總統大選前,他再度宣布要海選廣招好手,包括原兼任市府發言人的觀傳局長劉奕霆,都確定要撤換。開出發言人5萬8的月薪,條件是每天一早七點半要開會,而柯文哲也坦言薪水不夠高,但他強調重點在於經歷。被問到過去海選的人幾乎都離開了,他則回應團隊本來就會進進出出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搶輸!前美女主播戴湘儀任新北副發言人「比較欣賞侯友宜」

開完晨會、柯文哲出面接受聯訪、順勢向外界宣布他要重啟海選制度、廣徵人才、找市府幕僚。柯文哲表示「開放政府、全民參與、公開透明,這種政治理念,有時候還是要...我們講給別人聽,可是自己要實踐,台北市政府可以讓年輕人可以進來,而不是說你要裙帶關係,或過去的政黨關係才可以進來,所以向天下徵才是一種政治理念」。

柯文哲更強調並非聲量太低,才想換新血,前一天也在臉書上公佈徵才條件,除了反應快速,能掌握時事外,還強調要吃苦耐勞。但開出發言人月薪5萬8,這樣的價碼,他也坦承很難找到人,但是「那個職務當作人生的歷練是比較恰當,如果你來這裡是要算那個錢,算工時,那保證不合」。

熱衷海選制度的柯文哲,2014年上任就是就透過海選組成柯市府團隊,但當初選出來的人,如今大半不歡而去,只剩勞動局賴香伶還留任。

對此柯文哲表示「總是會有進進出出,所以還是一個態度,向天下徵才,這個方向是對,剩下是細節要怎麼做,其實就也沒有預設立場。常常是這樣,沒有對錯,只有適合不適合,所以有時候就來,跟原來的團隊合不合再講嘛」。

面對批評、柯文哲輕鬆看待,但外界難免解讀大動作招兵買馬,是為2020佈局,加速打造柯文哲品牌。柯文哲則用動物比喻,說「烏龜是有殼厚耐打,狐狸要跑得快,當然沒有那種動物,可以把動物的優點都集合在一個身上,但是這樣挨打的時候要耐打,逃命的時候要夠快」,更說自己的最大特色,就是演變很快。

用烏龜比喻自己,笑稱和韓國瑜大不同,柯文哲的積極動作,也讓他始終被放在總統賽局名單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發言人月薪5萬8挨轟 柯P:賺「人生歷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