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贊同一國兩制 柯文哲:不是朋友講的話都要支持

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選不選總統,昨天(29日)他接受節目專訪時,特別引用日本戰國時期武將織田信長的「天亮、雨下、出兵」,今天更強調就是天時地利人和,選最適合時機出手,不過和他關係不錯的宋楚瑜,拋出一國兩制可解決兩岸僵局,甚至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柯文哲直言,就算是朋友也不一定要認同對方想法,還說這是要台灣來統一中國嗎?

更多新聞: 月薪5.8萬徵北市府發言人 柯文哲坦言:薪水太低

市政會議一結束、柯文哲出面接受媒體聯訪,大家都好奇,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提出一國兩制,是解決兩岸僵局最好辦法,柯文哲接受嗎?

柯文哲回應「朋友歸朋友,也不是講的每一句話都要支持他、贊同他,我們尊重每個人的說法,但是最後還是台灣的民意...,其實還是有一句話最重要,台灣的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」。至於認同宋楚瑜所說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嗎?柯文哲回應「他是叫我們要統一中國是不是,實在太辛苦了」。

柯文哲明顯不認同宋楚瑜的說法,還忍不住酸了對方一下,不過柯文哲前一天,接受節目專訪時被問,到底要不要選總統?這搬出了日本桶狹間之戰,強調自己就像是領軍的織田信長,更透露早已佈局,現在就等「天亮、等下雨、再出兵」。

而今日柯文哲也回應,「天時地利人和,其實最重要是我們要想想看,我跟其他人比較不一樣的地方,常在想這樣做對台灣有沒有更好,沒有更好也不一定要自己做,如果有人做可以比我們更好,何必我們自己做」。

柯文哲語帶玄機、強調自己還在觀天象、就是不給正面答案,不過韓國瑜被4千萬經費燒上身,柯文哲又搬出絕食戰法,好好調侃。

柯文哲提到「食物太多,蒼蠅、蟑螂、老鼠就很多,所以後來發現這是選舉的經驗,錢不要募太多,錢募太多,蚊子、蟑螂、螞蟻都跑出來」。而這些話是不是在講韓國瑜?柯文哲再開砲「他用的不只那些啦!看就知道」。

直言韓國瑜的經費不只檯面上的數字,繼續暗諷對手,柯文哲似乎正在醞釀,等在時機到了,勢必就會出手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宋楚瑜切割一國兩制!退回資政聘書「感謝蔡總統信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