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專訪贊同一國兩制 親民黨急出面滅火駁抹紅

中國官媒新華社刊出日前專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,指出宋楚瑜贊同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引發政壇議論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甚至點名宋楚瑜不適任總統府資政,親民黨急忙滅火,說宋楚瑜從頭到尾沒有提到支持一國兩制。

更多新聞: 宋楚瑜澄清未提一國兩制 陳水扁批:見鬼說鬼話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訪問中國粵港澳地區,深圳衛視大力放送他力挺兩岸一家親,結束訪中後,中國的官媒新華社刊出專訪,標題寫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岸共同的理想。

內文提到宋楚瑜主張,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,追求一個統一的中國,是兩岸中國人共同的責任,甚至說宋楚瑜支持探索習近平提出的「一國兩制」,引起軒然大波。

賴清德認定宋楚瑜違背民意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是砲火猛烈,認為宋楚瑜不適任總統府資政。陸委會則是發表聲明為宋楚瑜澄清,強調宋楚瑜說過多次,提過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絕不接受一國兩制,痛批中國官媒移花接木、扭曲,嚴厲譴責。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,「台灣的主流民意還是反對一國兩制,很顯然宋楚瑜主席在中國的言論,跟台灣的主流民意相違背。」

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解釋,「從頭到尾沒有提到一國兩制這四個字,民主的協商來談,談的方向要如何去定位它、定義它,現在宋主席暫時想出來的方向,就是分治的方向。」

親民黨也發聲明,無法接受香港模式的一國兩制,宋楚瑜的子弟兵李鴻鈞急忙滅火,就怕新華社的報導,抹紅宋楚瑜。

而身兼親民黨文宣部主任的台北市議員黃珊珊,今天透過臉書表示,她不會支持一國兩制,更不可能放棄台灣自己的主權,有關親民黨兩岸政策的紛擾,她並未參與也無從說明,故請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一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宋楚瑜切割一國兩制!退回資政聘書「感謝蔡總統信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