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停工遠雄敗訴定讞 柯文哲:預料之中

因為大巨蛋未按圖施工,北市府2015年對遠雄祭出停工處分,遠雄不滿上訴,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遠雄敗訴定讞,遠雄表達捍但尊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這是意料中事,但重點還是要「解決問題」,所以遠雄依實際施工重送都審跟環評,市府不會放水、也不會刁難,只要拿到建照就能復工。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施作非核准工程?技師確認遠雄未違規

工人來來回回,加緊施工,大巨蛋的頂部就快成型,一旁的商場也已經多了玻璃維幕。遠雄雖獲准施作14項防災工程,但也對市府停工處分提起上訴,如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,遠雄敗訴定讞。

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再次重申市府立場,說「因為不按圖施工被判停工,這本來就合理」,如今想復工,就是得重新通過都審跟環評。

柯文哲也提到,「這建照一樣,放火避難性能審查已經審過,現在就是都審跟環評,就是按照程序,我已經聲明很多遍,不會放水,但是我們也不會刁難你,就按照程序走完,去申請一張新的建照然後復工」。

大巨蛋案遲遲未解,也讓柯文哲忍不住感嘆,幫前朝收拾太多殘局,而如今遠雄被判敗訴,即便屋頂等工安工程仍可繼續施作,但未來若想申請國賠,恐怕會站不住腳。而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也回應,「行政裁量權的部分,本來就是市政府的職權,我們尊重,只是選擇一個最重的方式來處罰我們,這個我們表示尊重跟遺憾,我想雙方還是朝履約跟建照變更的方向努力。」

北市府勝訴,遠雄尊重判決結果,同時強調不影響建照變更,持續朝履約方向進行,也讓大巨蛋爭議未完待續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B5施作非核准工程?技師公會場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