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選總統拚6月解決大巨蛋?柯文哲:沒有時間表

遠雄真的不玩大巨蛋了嗎?去(2018年)年就有傳言,遠雄積極找買家,希望分兩階段釋出股權。週刊最新報導,一個包括日商軟銀集團在內的台日合作團隊預定接手。又說市長柯文哲還見過有意願的企業主,明確表態6月前解決續建爭議。對此柯文哲反駁,說沒有預設時間表,若是為了選舉,早在去年選市長連任時就會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簡舒培秀錄音檔質疑李文宗「喬蛋」 柯文哲拍桌怒嗆竊聽

大巨蛋外牆和蛋頂逐漸成型,3月將再闖都審會,力拚過建照變更後動工,卻傳出遠雄不想玩了!

週刊報導,趙文嘉曾要屬下「不要再想大巨蛋,最差就這樣了」,遠雄雖然強調會履約,但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,外傳已有台日合作的團隊有意砸300億接手,成員包括擁有日本福岡軟銀鷹隊的軟銀集團,對經營巨蛋球場大大加分。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排斥換手經營,還已見過有意願的本土企業主,表態6月前就要解決大巨蛋續建爭議。

柯文哲說:「大巨蛋還是要達到合法、安全、合理,所以我倒覺得不必特地去設時間表,因為如果真的有設時間表,我去年要選市長的時候我就把它解決掉,如果有人願意改成商辦,台北市政府是樂觀其成,至於錢收益上是不是比較平衡,那是遠雄跟日商公司去討論,那我不管他。」

柯P趁機再對中央喊話,希望把國父紀念館、台北機場納入疏散範圍,降低公安審查難度。積極要把上任承諾要處理的5大案中,僅存的大巨蛋解決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王世堅說:「對大巨蛋案私相授受,這不但吃相難看,這已經違背你自己標榜的公開透明原則,你這是政治人格破產。」

藍綠議員解讀,柯文哲就是要盡快踢開參選總統的最後絆腳石。從去年「卡蛋大將」林洲民自曝遭逼退,到如今市長「樂觀其成」,其中脈絡不難察覺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停工遠雄敗訴定讞 柯文哲:預料之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