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刊爆遠雄有意脫手大巨蛋 日商軟銀想接手

遠雄真的不玩大巨蛋了嗎?去年就開始傳言遠雄積極找買家,希望在都審過關即完工後,分兩階段釋出股權。周刊最新報導,一個包括日商軟銀集團在內的台日合作團隊預定砸300億接手。還說市長柯文哲已經見過有意願的企業主,明確表態6月前解決大巨蛋續建爭議。藍綠議員齊聲質疑,這是為了搬開參選總統最大路障!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停工遠雄敗訴定讞 柯文哲:預料之中

大巨蛋外牆和蛋頂逐漸成型,三月將再闖督審會,攸關是否能通過建照變更後動工,卻傳出遠雄不想玩了,有意將大巨蛋脫手。

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:「要不要買賣或是股權的移轉,在契約裡面都有明確規範,到目前為止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。」

遠雄發言人態度保留,但週刊言之鑿鑿,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長子趙文嘉接手後,就想將事業重心拉回營建本業,更曾對部屬說,「不要再想大巨蛋,最差就這樣了」。擬定將分兩階段釋出股權。

楊舜欽說:「我們要強調的是並沒有特定的對象,或所謂的買家並沒有在這裡面,目前為止按照契約規範,巨蛋公司還是會堅持我們還是會履約。」

遠雄否認已經找到買主,不過外傳已經鎖定一家台日合作的投資公司有意接手,團隊包括國內2位傳產企業主、泰國正大集團,和擁有日本職棒軟銀鷹隊的軟銀集團,屆時更可望讓台日職棒有更密切的交流。而對於大巨蛋轉手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樂觀其成,週刊還爆料在農曆春節前夕,柯文哲在心腹李文宗的陪同下,已和有意接手的企業主見面,更表態會在六月前解決。

台北市議員(民)王世堅說:「對大巨蛋案私相授受這不但吃像難看,這已經違背你自己標榜的公開透明原則,你這是政治人格破產。」

台北市議員(國)汪志冰則說:「他要內部做一個大掃除,大巨蛋是他一個很重大的絆腳石,但是他私下去找買家協商等等,我覺得非常的不妥。」

柯文哲上任宣示處理五大案,其中三創、松菸、美河市及雙子星案都已解決或有進展,唯獨大巨蛋遲遲卡關。藍綠議員一致質疑,趕在六月前解決,柯市長無非就是為了布局2020,先踢開絆腳石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巨蛋移植33棵行道樹 北市府直播全民監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