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雨帶來大量垃圾!環保局忙清理高雄愛河

高雄愛河的河水前幾天突然變得混濁,上頭還漂浮著大量垃圾,不少民眾都被嚇到,環保局表示,每年4、5月開春第一場大雨,都會把上游垃圾帶到愛河,已經加派人手清理。至於水質變黃的原因,則是水溫上升,導致藻類大量生長,也是每年例行都會遇到的事,這兩天天氣變冷,水色已經恢復正常。

更多新聞: 「告訴我今天愛河什麼顏色」 呂秋遠改寫歌詞諷韓國瑜

愛河之心河面上設下攔截網,要把垃圾一網打盡,清潔人員拿著網子忙著打撈垃圾。

上個月25日開始,愛河的部份河道出現大量垃圾,支幹幸福川也有同樣情況,水還變成混濁的黃色,不少民眾都發現到了這個情況,環保局接獲通報立即加派人手清疏,這兩天已經清了5噸的廢棄物。

雖然是每年春雨後都會有的情況,環保局為求慎重,還是針對水質進行化驗,確認沒有重金屬,不是工業廢水,水質變色是氣候變化所影響。

不只愛河,中央公園的生態池也被民眾發現浮了滿滿的水草,而這也是受到氣候所影響。養護工程處表示,從上個月15日就已經展開清疏,原本先從中華路段開始,但後來中央公園生態池引發民眾討論,26日開始投入人力清理,每天4艘舢舨,10人次,清了6天,水中水草還是很多,隨便一撈就是一大片。

所幸這兩天天氣轉暖,水草又沈了下去,但該清的還是得清,相關單位加派人手,盡速恢復愛河和中央公園的美麗生態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搭直升機俯瞰愛河 韓國瑜震驚空污很嚴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