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窮追猛打  程建騰婉拒接土開公司總座

高雄市長韓國瑜找曾經擔任李佳芬秘書的程建騰,要接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,坐領200多萬年薪,引發議員質疑是「家臣變高官」。韓國瑜今天直接說,因為被議員窮追猛打,程建騰已經拒絕這個職務,而這也是韓國瑜團隊第五個還沒到任就先離職的人事案。

更多新聞: 搶土開董座、總經理 交通部、韓國瑜角力戰

再聽到議員又提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的人事案,韓國瑜的答覆帶了火氣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用人權在我,市長監督權是議會,我既然敢用就百分之百負責。」

兩度強勢強調人事權不是議員的,話鋒一轉,韓國瑜說,就是因為議員窮追猛打,程建騰不接總經理了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:「因為你們這樣打,甚至他爸爸媽媽都受不了,所以他決定拒絕這職務,他連董事都辭掉。」

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,得負責亞洲新灣區內236公頃的開發案,不只牽涉利益龐大,更需要有專業背景的經理人牽引推動。但看看程建騰的背景,從李佳芬服務處秘書,到維多利亞學校總務組以及北農營業課的副課長,一路跟著李佳芬和韓國瑜,他要在土地開發公司擔任董事和總經理,不只民進黨籍議員在七天前就開記者質疑家臣變高官,連前立委賴坤成也在臉書PO文狂轟韓國瑜的用人。

高雄市議員陳致中(民)說:「土開公司涉及這麼大的利益的大餅,我覺得可能是斷尾求生。」

韓國瑜接任市長後,小內閣名單中,包括原民會主委、海洋局長、行政暨國際處長、毒品防制局長等,分別因為官司爭議、個人因素等考量,還沒到任就先離職,如今再多一位壓力下,不接任的程建騰,看來 韓國瑜,光是一個直轄市的局處首長名單,都無法順利搞定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鎌顯、陳家祥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程建騰接土開公司總經理 韓國瑜:他禁得起誘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