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程建騰接土開公司總經理 韓國瑜:他禁得起誘惑

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的前司機兼秘書程建騰,被市長韓國瑜推薦出任,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兼任總經理,引發外界質疑,一連兩天韓國瑜受訪時都力挺程建騰,強調他苦讀出身,禁得起誘惑,而程建騰位在雲林老家的父親,也回應認為,應該給年輕人一個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搶土開董座、總經理 交通部、韓國瑜角力戰

高雄市長韓國瑜,再挺推薦的人事案,程建騰任職高雄港區土開公司總經理,反駁家臣一說。

韓國瑜說:「我在用程建騰先生的時候,也是一樣,他半工半讀,他當過菜販當過綑工甚至開卡車等等,那是他讀書求學過程,一個力爭上游的年輕人,沒有背景,為什麼不給他一個機會呢?」

韓國瑜說自己年輕苦過來,程建騰也是一路苦讀做苦工出身,他擔任過李佳芬秘書兼駕駛,也在學校擔任總務組任職,北農營業課副課長,現在要任職高雄港區土開公司總經理,一路跟隨韓國瑜夫婦。

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說:「而是他背後一個非常龐大的開發利益,李佳芬的弟弟,他所負責的這家公司,就是和土開有相關。」

綠營議員質疑,韓國瑜推薦程建騰,恐怕沒有這麼單純,因為李佳芬家族相關事業就有和土地開發有關,而程建騰畢業雲林環球科大企管系,老家在雲林,老父親出面,強調兒子清廉沒有問題。

韓國瑜再次力挺自己人,也駁斥家臣變高官,只是程建騰的歷練就是一路跟隨韓國瑜夫婦,而韓國瑜說,他苦讀出身,但苦讀之人社會上比比皆是,恐怕難以服眾,韓國瑜力挺推薦的人事案,恐怕會繼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鄭孝欽 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議員窮追猛打 程建騰婉拒接土開公司總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