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觀!為防止中國宗教迫害 「山東第一觀音」遭整容成孔子
圖片來源:寒冬

中國政府主張無神論,近年來加強打壓宗教信仰,先前炸毀耗資1700萬人民幣建造、全球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「滴水觀音」,最近又下令拆除「山東第一觀音」,居民為了保留觀音像,只好將其改頭換面,變成一座黑漆漆的孔子像。

更多新聞: 去年底遭當局肅清 中國基督徒流亡台灣

長期致力於報導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雜誌《寒冬》,今日刊出一篇題目為「史無前例!觀音像為防拆遭整容成孔子」的文章,內容提到近年來中國為打擊宗教信仰,對各地宗教場所和大型宗教造像進行整治。

而在山東平度市開發區城東埠村的聖水池民俗文化園內,有「山東第一觀音」之稱的21公尺高大理石觀音像,去年秋天遭中共村支書下令拆除,原因是「不允許傳播封建迷信」。

宣傳畫上的聖泉觀音原貌(圖片來源:寒冬)

村委會不捨得觀音像銷毀,但又不敢違背中央政策,最終只好想出「奇招」將觀音像加以改造,保留觀音身,但換上孔子的頭像,理由是孔子屬於中國傳統文化聖人,紀念孔聖人就不算是「迷信」。

在歷經3個多月、耗資40多萬元人民幣的改造後,觀音像上頭「聖泉觀音」4個字,和觀音底座的蓮花都被打磨掉,而觀音左手上的玉淨瓶改成了竹簡,整個雕像的顏色也由原本的白色換成了古銅色。

報導直言「屹立在聖水池中央的觀音孔子合體像,顯得格外滑稽」,更說只有在中共強權下才能產生如此奇觀。

當地村民看著這個不倫不類的合體像,也都憤恨不已,紛紛抱怨共產黨不務正業、勞民傷財,還有人說「現在又像毛澤東的年代一樣,不讓人信神、信佛,只許人信共產黨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根除宗教從校園下手 課本「聖經」、「上帝」都消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