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底遭當局肅清 中國基督徒流亡台灣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,打壓宗教不手軟,從教會、清真寺到藏傳佛寺等通通不放過。成立於2005年的秋雨聖約教會,去年底開始被盯上。創會牧師王怡已遭拘留,許多教友更遭到中國當局威脅。擔憂人身安全沒保障,有教友更帶著一家人逃到台灣,重嚐自由的滋味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根除宗教從校園下手 課本「聖經」、「上帝」都消失

星期日上教會做禮拜、唱聖歌,不需擔心被威脅或被抓,對廖先生一家人來說,這實在太珍貴了。

廖先生一家人都是中國秋雨聖約教會的教友,秋雨教會去年12月就被中國當局查封,創會牧師王怡遭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,已被拘留。接下來的這半年,教友不斷被中國當局找麻煩,有100多人被抓,沒被抓的天天都處於恐懼之中。

廖先生的女兒表示,「我有聽到一些分享,很可憐,有些子民是被扒光衣服,給他很髒的囚服穿,還有人說在裡面基本上就是牢中牢。」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,要求所有宗教必須中國化,效忠中國共產黨的無神論。秋雨教會除了堅決在信仰上抗命之外,更會在六四帶領教友為六四禱告,在在踩到中國政府的痛處。廖先生一家也因此被盯上,進出都有人透過通訊軟體監視。

廖先生一家六口上週拿觀光簽證逃到台灣來,打算前往美國尋求庇護。不過因觀光簽證效期只有15天,接下來何去何從,現在還很難說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奇觀!為防止中國宗教迫害 「山東第一觀音」遭整容成孔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