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淑楨斜槓人生!演員跨足作家出第二本書

演員李淑楨有30多年的演戲資歷,她在11歲的時候參與電影《魯冰花》的演出,拿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,之後也陸續在國內的影展大放異彩,去年他出版了人生第一本書,今年又有新的作品,以監獄看守所的志工林珠為主軸,創作第二本書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芥川獎公布入圍名單 台灣作家李琴峰榜上有名

簽書會現場新書一本接著一本簽,演員李淑楨跨足當作家,而且這已經是一年內出的第二本書。

李淑楨11歲時演出《魯冰花》,就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,前年演出戲劇《望月》,更入圍首爾國際電視獎的評審特別獎,30幾年演藝生涯不只演戲,更「斜槓」當作家。

新書題材特殊,主角是監獄看守所的志工林珠,她用22年的時間陪伴鐵窗內的收容人,這樣的熱情震撼李淑楨,因而寫下了她的故事。

李淑楨
李淑楨

林珠表示,「可以為這些最底層的人、心靈上有困難的人,給他們有找到一個愛跟善的知識散播是很重要的,我一直秉持著善與愛的心去做,對待他們。」

林珠22年來用讀書會方式陪伴收容人,現在李淑楨、林珠兩位女性合作,希望能用這本書繼續開啟收容人生命的藍天。

(民視新聞/阿路一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啟斜槓人生!新鮮人「擺脫低薪」創造收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