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BL/台啤絕地反撲功虧一簣 富邦奪冠軍戰首勝

富邦勇士和台啤在高雄巨蛋對決,進行SBL總冠軍賽第一戰,鏖戰到終場前45秒,富邦原本還擁有8分領先,但台啤一哥蔣淯安帶頭急起直追,甚至在最後6秒有絕殺機會,可惜最終反撲功虧一簣,最終富邦85比83帶走勝利,搶下開門紅。

更多新聞: SBL/林書緯19分主宰戰局 富邦贏台啤奪2連勝

SBL總冠軍賽第一戰,富邦與台啤鏖戰到讀秒階段,還手握將近雙位數優勢,原本以為穩操勝券,但年度MVP蔣淯安要化不可能為可能。兩次長距離投射命中,讓加上最後關頭執行犯規戰術,賭到蔡文誠兩罰不進,爭搶籃板過程中賈西亞又賠上犯規,讓賽瑟夫在加罰狀態中執行兩罰。

塞瑟夫穩穩為球隊添加兩分,讓台啤在最後七秒追到83比84的一分差距,繼續執行犯規戰術,又強運賭到賈西亞兩罰中一,台啤只落後兩分,有機會用最終六秒,追平甚至絕殺。

在蔣淯安五犯離場情況下,台啤執行最後一擊少了一位有力人選,王子綱和塞瑟夫連線失敗,讓台啤錯過上演綠色奇蹟的機會,最終83比85敗下陣來,而富邦勇士,則在驚滔駭浪中拔得頭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SBL/台啤、富邦哪隊能搶勝?決賽第二戰火熱開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