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達基教郵輪爆發麻疹 300人禁下船

一艘由山達基教會擁有的靈修郵輪,日前抵達加勒比亞島國聖露西亞的時候,發現一名女性船員罹患麻疹,船上近300人遭到隔離3天後,當地時間4號清晨5點返抵古拉索母港。當局同樣要求所有人必須留在船上觀察,直到確定沒有感染才能夠下船。

更多新聞: 華航「麻」煩又一波 桃機航廈地勤染麻疹

就因為一名女船員被驗出罹患麻疹,山達基教會所擁有的自由風號郵輪,到處碰壁。郵輪扺達聖露西亞時,被下令不得登島。在首都卡斯翠附近港口隔離三天後,啟程返回位在古拉索、威廉斯塔德的母港,又碰到類似問題。古拉索當局表示,在確定船上有誰被感染前,不允許上頭將近300人下船。

喬治城大學副教授卡茨說,「我告訴你,這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,因為有誰會隨身攜帶疫苗注射紀錄。」

據了解,這名患者上船前、身體不適在古拉索就醫,郵輪啟航後,醫師才確診她罹患了麻疹。郵輪2號抵達聖露西亞時,立即被下了隔離令。船上醫師向當局索取100劑麻疹疫苗,當局也立即免費提供。山達基教會對於施打疫苗沒有特定立場,但據時代雜誌報導,教會相信藥物、毒素和其他化學物質有害身心健康,許多教友是反疫苗提倡者。

有山達基教友指出,「自由風號不會對登船的人亂來,他們相當重視安全、健康,也非常重視誠信。因此對我而言,這艘郵輪是最安全的。」

麻疹為高度傳染的疾病,可透過空氣中的飛沫傳染,症狀包括高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等。發燒3至4天後,口腔會出現柯氏斑點,耳朵後面會出現斑丘疹,從頭部向下擴散到全身。由於它的潛伏期大約10到12天,郵輪抵達母港後,船員及乘客得繼續留在郵輪上,由船上的醫師持續監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麻疹延燒!台灣新增11例 病患曾赴演唱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