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「麻」煩又一波 桃機航廈地勤染麻疹

華航「麻」煩事又多一樁,有一名桃機地勤人員,傳出感染麻疹,而且在具傳染力期間正常上班,旅客可能有遭感染風險。疾管署證實,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有73人,確切感染源還要進一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「反疫苗」謬論助長 薩摩亞麻疹疫情拉警報

機場華航地勤櫃台旅客進進出出,一天至少上萬名旅客,但現在卻驚傳,華航地勤確診麻疹感染病例。

不少旅客都擔心,國門爆發麻疹疫情,根據了解20多歲男地勤,21日先出現發燒症狀,還是照常上班,直到24日臉部、上肢出疹。

而麻疹在發燒前4天都有傳染力,疾管署追蹤,20─22日地勤在一、二航都有值勤,也到了美食街和航廈站搭機捷,23日曾到大園便利商店以及聖康中西藥局,初步掌握接觸同事、旅客共73人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提到,「目前個案在居家隔離,由於他在去年,曾經在公司,有接受過MMR疫苗,目前研判這一例,有可能在國內的感染,算是『非典型』的麻疹個案,只有發燒跟出疹的狀況,所以我們當然希望,他去年有打過,所以傳染力有可能比較弱一點。」

該位地勤在去年接踵過麻疹疫苗,到底怎麼感染,疾管署還要了解。今年以來,麻疹已經有67例國內感染,41例為境外移入,鄰近國家泰國跟越南,分別有3800例、4700例,歐洲法國、義大利也突破1000例。國內外疫情拉警報,提醒出入境旅客還是得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祐、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私菸風暴/藍營抓羅雅美窮追猛打!民進黨批選舉操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