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疹增2例由境外移入 疾管署:出國前應先打疫苗

疾管署今(4)日公布,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,一人曾到中國、一人則曾去泰國旅遊。而且由於兩人在可傳染期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、出入賣場及餐廳等公共場所,不排除可能擴大傳染。

更多新聞: 女遊泰國染麻疹 專家建議赴泰評估打疫苗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,「這兩個案都是北部的,40多歲男性跟20多歲的男性,他們都分別在6月21日跟27日有發病,28日出診後續被診斷出來,1981年之後出生的民眾,他在因為都是接種這個疫苗,有可能保護力會再經過這段時間,會有稍微下降,這邊如果要出國旅遊的民眾,也考慮在出國前2到4週去打MMR疫苗。」

根據調查,兩人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、出入包含信義威秀漢堡王、家樂福(北大店)、基隆火車站等。疾管署目前已掌握同住家人等相關接觸者共202人,也提醒相關時間曾出入這些地點的民眾,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,如有發燒、鼻炎、結膜炎、咳嗽、紅疹症狀盡快就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反疫苗」謬論助長 薩摩亞麻疹疫情拉警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