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玩樂健康回家 疾管署籲留意當地疫情

出國怎樣玩得開心?疾管署提醒做好防疫功課,才能開心出遊、健康回家!尤其去東南亞國家,更得多注意登革熱、瘧疾,相關資訊可在疾管署官網查詢。旅遊達人陳岳賢也提醒,就算是他出國經驗豐富,也曾在埃及喝了路邊飲料,一路拉肚子回台。

更多新聞: 疾管署防疫雙語繪本 對抗病毒從洗手開始

號稱地表最強背包客的陳岳賢出席疾管署防疫活動,走過世界40-50個國家,卻也曾因為疏忽亂吃東西,導致疾病找上門,一路拉肚子回台灣,敗興而歸。

旅遊達人陳岳賢說:「有一次我在埃及,就是在路邊喝了一杯,他們的一個很有名的洛神花茶,喝完差不多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,就整個腸胃一直在拉肚子,等到回到台灣了之後,整個還是一直在拉,那才發現到受不了之後,到醫院看門診我才知道,原來是腸胃發炎。」

出國玩樂健康回家 疾管署籲留意當地疫情

出國最怕生病,陳岳賢提醒民眾,除了隨時留意身體狀況,也要多上疾管署網站了解當地疫情。要是真被感染,官方新設置的智慧檢疫系統,可讓機場檢疫站人員即時回報,以利衛生單位掌握病情,讓防疫滴水不漏。

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指出,「有些民眾的話他可能家裡,或自己使用網路不方便,但是這部分我們也非常謝謝,屈臣氏能夠協助我們,在他們的據點裡頭,都有人來跟我們提供專業諮詢的服務,那我想民眾可以好好來利用。」

尤其暑假到了,國人忙出遊,去年7~9月,就有350萬人次入境日本、中國、韓國等。最常感染疾病為登革熱、急性病毒性A肝、阿米巴痢疾等等,而主要感染多為東南亞國家,提醒民眾多加防範。

(民視新聞/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喝「最新鮮的水」!飲水器主打生飲級濾心、6秒加熱到95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