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旋「法尼」橫掃至孟加拉 摧毀百屋奪24命

20年來,侵襲印度的最強氣旋「法尼」,5月4日轉北登陸孟加拉,雖然氣旋已經減弱為熱帶低氣壓,但還是在孟加拉帶來狂風暴雨,外加閃電,迫使孟加拉緊急撤離沿海250萬人,總計法尼在印度和孟加拉兩地,至少摧毀數百棟房屋,奪走24條人命。

更多新聞: 氣旋「布爾布爾」登陸孟加拉!180萬人急撤

強烈氣旋「法尼」在狂掃印度後登陸孟加拉時,已經威力大減,但依舊吹得椰子樹搖到快hold不住。雖然有印度東部奧里薩省擋前面,但就算是小號「法尼」,當局也不敢大意,早早就撤離沿岸250萬人,只是「法尼」的狂風暴雨還是吹倒數百棟房屋、扯斷電線桿和樹木,機場、鐵路和碼頭被迫關閉,加碼的閃電甚至還造成6人死亡。

孟加拉氣象局局長指出,「法尼目前在孟加拉中部地區,孟加拉全國都受到影響,暴風天氣將持續到5日下午,之後會逐步轉好。」

「法尼」在孟加拉全境發威,而這種凌遲,印度東部才剛剛經歷。「法尼」威力最強時橫掃的奧里薩省,風雨過後幾乎夷平,因為「法尼」移動緩慢,相當於五級颶風的狂風刮個不停,當地基礎建設幾乎全毀、慘不忍睹,學校遲遲無法開門。

印度國家災難應變官員表示,「大部分災區都是樹倒路斷,很多電線桿受損或者倒路上,所以電力供應大受影響,自來水管也損壞,所以供水有狀況。」

為了避風災,印度當局緊急在沿岸撤人,並廣設4000個避難所,中央更派出9支國家災難應變小組,前往重災區馳援,官方有信心災區很快就能恢復日常,但眼見滿地破爛,要熬到何時?災民似乎樂觀不起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印度上月最強氣旋法尼侵襲後 「瓦尤」來勢洶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