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上月最強氣旋法尼侵襲後 「瓦尤」來勢洶洶

氣旋「瓦尤」正朝著印度西海岸快速前進,威力不斷增強,而這也是印度繼5月遭到最強氣旋法尼侵襲後,20年來碰上的第二強風暴。雖然不確定氣旋會不會登陸,但當局已緊急疏散當地近30萬人。

更多新聞: 熱浪襲印度北部釀70死 首都新德里飆破48度

氣旋瓦尤還沒來,挾帶的強風、巨浪已經威脅印度西海岸,瓦尤預料每小時最大風速達175公里,直撲西海岸的古茶拉底省,將是印度20年來繼氣旋法尼後,再度遭遇的最強暴風雨,迫使政府趕緊疏散當地民眾。

印度防災大隊,挨家挨戶呼籲民眾撤離到避難所或高處,當局表示多達600萬人將受到影響。漁民群起將船隻拉上岸,政府更是不敢大意,因為印度東部5月才遭受氣旋法尼肆虐,受創嚴重,而這一次海面溫度升高,更可能加大氣旋威力。

雖然目前不確定氣旋瓦尤是否會登陸,但沿海仍會受到挾帶的豪雨影響。避免重演法尼造成的傷亡慘劇,印度政府已加強防災,將物資先送往受影響區域,總理莫迪也要求當地政府,時時追蹤最新氣候變化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氣旋「法尼」橫掃至孟加拉 摧毀百屋奪24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