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傳統趣味割草機大賽  賽季長達5個月

英國一年一度的割草機大賽再度登場,這個起源於1973年的比賽,當年因為家家戶戶都有割草機,成為人人都能參加同樂的趣味競賽,如今割草機大賽已經不只是只比一場的趣味競賽,而是整整長達五個月的賽季,相當於正規的賽車活動

更多新聞: 割草機界利曼賽 每年八月登場拚戰12小時

只要一台割草機,就能享受飆速的快感,源自於1973年的割草機大賽,已經開賽將近50個年頭,為了拔得比賽頭籌,每位選手都卯足全力,推出最棒的割草機來參賽。

割草機大賽參賽者:「我今年改造新的引擎,比以前的要輕了25公斤,我用了任何能夠,減輕車身重量的方法,雖然車可能會在賽季中,就因為承受不住損壞,但我還是要試試看,現在我唯一想的,唯一需要的,就是去拿下第一個冠軍,我周末根本沒在休息,賽道也比以前更難,但讓我們拭目以待。」

選手們個個鬥志高昂,都想在比賽中大展身手,但除了競爭氣氛,更重要的事選手間的人情味。

參賽者特地指出:「我們像一個大家庭,每個人都在這裡互相幫助,如果有人遇到困難,或是少帶甚麼東西,馬上會有10個人幫助你,協助你把車輛修好,讓你能順利的進行比賽。」

割草機大賽賽季從五月開始一直進行到十月採周末積分制,一場25分一週100分,累積最多積分的選手,就是最後的割草機大賽總冠軍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改裝「割草機」上路囉!英國特殊割草機競速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