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腳程驚人 全球公益路跑賽輕鬆拚16.5公里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,返台參加全球性的公益路跑賽,賽前戴資穎謙虛說,因為不擅長跑步,所以只設定跑10公里,但最後卻跑了16.5公里,還被同行的友人碎唸跑的太快,本週戴資穎已經蟬聯126週球后,繼續推升世界紀錄,下週她將代表台灣,前往中國挑戰蘇迪曼盃。

更多新聞: 周華健.辛曉琪.黃品源為警開唱 鬥嘴要報警

站在起跑線最前方,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和台灣5000位參賽選手,在賽車跑道上一起出發,與全球87個國家,超過12萬名選手同時開跑。

小戴邊跑邊和大家揮手,這場比賽在開賽30分鐘後,就會派出終結者號車追逐跑者,只要被車抓到就算比賽結束,雖然賽前小戴曾表示,最不擅長的就是跑步,原本設定只要跑10公里,但戴資穎直到跑了16.5公里,才被抓到結束比賽。

戴資穎說:「大概因為一開始很有力,所以我就跑得很快,結果跑出去之後,大概在1公里多之類的,然後我就發現,大家都消失了,然後我就倒退跑了一段路,因為就看一下,我的朋友去哪了。」

因為跑得太快,還停下來等同伴,戴資穎說這是個有趣又特別的經驗。戴資穎說:「陸陸續續在路上的時候,遇到很多人,然後大家都跟我說加油,然後有些人就想要跟我一起跑,我就跟他們一起跑,然後一起聊天,就在某幾個公里的時候,因為我可能累了就用走的,我拍個照,大家也都跟我拍個照這樣子。」

跑完公益路跑後,戴資穎馬上就要投入訓練,因為19日就要前往中國參加蘇迪曼盃,繼續推進世界球后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戴資穎、周天成獲勝無用 雙打皆吞敗無緣晉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