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黃金週結束 陸空交通湧返家潮

日本長達10天的黃金週連假,今天就是最後一天,各地公路湧現大量返家車潮,航空和鐵路方面也是幾乎班班客滿。除此之外,各地的汽車監理所也排了長長人龍,大家都是想趁著新的令和時代開始,想來換領寫著「令和」字樣的汽車駕照。

更多新聞: 誰說「宅在家」不能泡湯!日本業者宅配溫泉水親送到府

週末一大清早,日本各地的汽車監理所,就已有上百民眾排隊等候,他們都是想趁著令和時代一開始,趕來換領上頭印有「令和」字樣的新駕照,各地也增派人力,來消化長長隊伍。

今年長達10天的黃金週連假,也在6日進入最後一天,除了高速公路自週末以來,就一直出現大量車潮,各地火車站也都擠滿了,要準備回去上班上課的民眾。月台上也有許多阿公阿嬤,依依不捨跟兒孫們道別。

6日白天,各級鐵路列車幾乎班班客滿,而航空方面,無論國內外線班機,也都坐滿準備回到崗位的民眾。今年由於假期天數創下最長紀錄,很多人也趁此機會挑戰深度旅遊行程。而當假期結束時,也有許多人還是依依不捨。

無論在假期中過得充實與否,在10天連假結束後,每個人都必須收心回到崗位上,迎接新的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收心迎接新時代!日本最長黃金週假期結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