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說「宅在家」不能泡湯!日本業者宅配溫泉水親送到府

日本為防止疫情持續擴散,要求民眾在下週開始的,12天黃金週連假中,盡可能避免外出。許多業者為了度過這波景氣寒冬,個個發揮創意、開拓新領域。除了用視訊推銷商品、進行烹飪教學,更有溫泉業者做起了,宅配溫泉水的生意,讓民眾即使不出門,也能愉快泡湯。

更多新聞: 帶遊客玩野溪溫泉還倒啤酒?業者挨轟急澄清

橫濱這座海灘,過去每逢假日就擠滿人,但現在為了防疫,全面暫停開放,只剩海鳥窩在沙灘上打盹。

為了防疫,日本各地政府強烈要求民眾在黃金週期間避免外出,這對許多旅遊、餐飲業者帶來不小衝擊,但也有人絞盡腦汁,要在這波疫情中殺出活路。

浴缸裡滿滿的可不是普通自來水,而是特地從青森溫泉區運來的熱呼呼泉水。這群自稱「無聊終結者」的溫泉業者,在旗下設施因防疫停業後,便做起宅配溫泉水的生意。

雖然在疫情之下無法出門,卻也有更多時間去學習其他新事物。位在滋賀的咖啡店,就利用電話視訊,遠距教學如何製作聖代等甜點,在苦悶氛圍中帶來一些樂趣。

原本連假出遊除了遊山玩水,另一大重點就是採購各地美味土產。但現在無法出遠門,北海道也有業者開放讓民眾,可藉由視訊採購各種水產食品。

各行各業發揮創意,不只讓消費者即使無法出門,也可享受各種服務,更要在這波景氣寒冬中奮力求生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宅經濟發酵!業者鎖定金字塔客層 推出100吋高單價電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