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名輕症患者在家休養「驟逝」 日本緊急狀態恐再延

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到今天上午為止,確診人數已超過1萬3200人、其中360人病故,而最大疫區東京,確診病例也達3800人以上,最近更出現多起民眾因身體不適在家療養,結果症狀急速惡化病逝後才被確診的案例。眼見全國疫情不見減緩,日本政府先前已經宣布,全國緊急狀態將持續到5月6日、黃金周連假結束為止,但現在看來緊急狀態恐怕會再度延長。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疫情升溫!日本緊急事態恐延長一個月

日本最嚴重疫區東京,25日又新增103例武肺確診,醫療資源吃緊,只能讓身體不適民眾在家療養,但東京近半個月以來,至少出現兩起民眾死後才被確診的案例。

4月17日在東京葛飾區,一名80多歲男子被發現倒在路上,緊急送院後仍不治身亡,4天後進行PCR篩檢,才發現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而東京另一名老翁,因輕微發燒只能持續在家休養,之後病情急速惡化,最終病逝,死後才被驗出病毒陽性反應。專家擔憂這些已遭感染的漏網之魚,恐會造成防疫大破口。

肺炎病毒之前、人人都危險,不但東京警視廳警察學校,已有近30人中標,就連中央政府人員也躲不過。據了解,這名員工在出現發燒症狀前,曾和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一同外出視察,雖然兩人並無密切接觸,但為了安全起見,西村將暫時在家工作、自我隔離。

眼見日本已進入長達12天的黃金周連假,各地政府都繃緊神經防疫、呼籲民眾待在家,嚴防因人群移動,讓病毒進一步擴散。雖然官方宣布全國會持續緊急狀態直到5月6日為止,但日本疫情沒有明顯改善,是否會繼續延長也成關注焦點。

此次主導防疫的西村接受NHK訪問時強調,政府會緊盯疫情發展,並與專家持續討論,研判是否需要拉長警戒時間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止連假後病例大爆發 日本各首長再籲:黃金周待在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