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黃金周遇武漢肺炎 當局籲民眾在家過「居家周」

黃金周是日本年度當中,最適合全家出遊的節日,但今年遇上武漢肺炎,日本政府擔心人潮大舉湧入各地景點,病毒快速傳播,紛紛呼籲民眾自即日起至5月6日止,好好待在家裡,過一個「居家周」而非「黃金周」。民眾似乎也感受到疫情的嚴重性,以往遊客如織的景點人去樓空,當地人形容是有記憶以來,最寂寞的黃金周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多數景點人潮下滑 沖繩石垣島遊客卻增8.3%

黃金周原本是日本民眾最佳出遊時機,但現在遭遇武漢肺炎,當局呼籲民眾要過「居家周」而非「黃金周」,休假但不度假,減少外出以免受到感染。

銀座人潮車潮稀稀落落,新幹線月台和列車也空無一人,乘車率剩不到一成。公園裏頭還是有少數民眾外出曬太陽,但都有保持安全距離。

各大觀光景點遊客明顯少很多,就連神奈川著名衝浪勝地也見不到半個人影,相較一周前車水馬龍的景象落差很大。原本人潮洶湧的商店街,在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初期還人滿為患,但如今已成了空城,店家也自動自發拉下鐵門暫停營業。

青森縣弘前公園櫻花盛開,但礙於疫情,不得不以木板封閉以免群聚。隨著連假即將到來,擔心人潮湧現,各地知事紛紛拍片鄭重呼籲,民眾別跨縣來觀光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甩防疫呼籲?黃金周日本1.8萬人預定遊沖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