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罩做口罩真的可行!日本內衣廠推素面、蕾絲款大受歡迎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世界各地都有企業或一般民眾,改行做起了口罩。日本一家內衣廠商,就把原本製作胸罩的布料用來生產口罩,有簡約的素面款式,也有精美的蕾絲款式,一推出就受到熱烈迴響。

更多新聞: 口罩耳掛太短無法戴!宜蘭縣民即日起可至衛生所更換

這家在富山縣冰見市的日本老牌內衣廠裡面,員工正埋頭苦幹,但她們忙著縫製的不是胸罩,而是口罩。

這些口罩除了像胸罩一樣,有簡約的素面款,也有精美的蕾絲款,還具備輕巧、通風、說話容易等優點。

業者表示,一開始是冰見市的官員詢問他們,可不可以幫忙生產布口罩,因此他們把本來用在胸罩的不織布素材和立體剪裁技術,改用來製造口罩,並優先提供給醫療設施、護理設施及學校等單位。後來業者也開放給民眾網路訂購,大受歡迎。

以素面款為例,一組3片定價1080日圓、約合新台幣300元。AtsumiFashion銷售總監表示,「老實說在防範病毒或過濾花粉的功效上,我們的口罩可能比不上外科口罩,但為了那些說我們口罩很棒的人,我們想要繼續做下去,而且現在世界這個樣子,我覺得有個有趣或有蕾絲的口罩,讓你感覺好一點也很不錯。」

能為社會做出一些貢獻,又聽到許多顧客稱讚口罩很舒服,業者相當高興,表示他們正持續努力,生產更多口罩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黃金周遇武漢肺炎 當局籲民眾在家過「居家周」